全面战疫情 全力保生产 | 物流公司开足马力保障2021春季教材配送
发布时间:2021-02-01 | 作者:

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形势再度升级值物流配送公司2021春教材发运高峰天猫年货节线上订单量高峰。一方面是疫情防控,一方面是连续高压生产,再加上人手不足、场地周转不足等因素叠加,物流配送公司面临史上最严峻的挑战。

超前谋划、主动出击,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物流配送公司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战疫情、打硬仗”应急响应,制定《防控应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全面落实应急工作程序,从人员管理、应急物资储备、公众场所管理等方面做好防疫工作。

协同高效、稳控节奏,全力保障教材发运

2021春教材整车从12月1日正式开始发运。截至2021年1月27日,完成收货120万件,码洋8.9亿完成发货120万件,码洋8.8亿。收发货进度达81%,进入教材发货高峰关键期。1月26日,日发货高达3.7万件,后期将继续持续3万件以上的发货高峰。

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物流配送公司下上齐心,协调各部门共同制定完善《教材高峰发运预案》,从计划调度、生产安排、发运协调、场地调配、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全面预案,责任到人,全力保障教材高峰平稳过渡。并组建党员先锋队,深入一线教材打包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全力保障教材即进即发,应发尽发。

精诚团结、迎难而上,攻克线上订单高峰
    2021年旗舰店天猫线上“年货买不停”活动,电商订单数量激增,从常规的日常1万单/天,跃升至目前的3.5万单/天,当前电商线体单日处理能力仅支持1.8万单。从1月21日开始截至1月27日,累计下单达21.4万单,且持续时间长,此次活动带来的生产压力已完全超越双11期间。

公司上下精诚团结,戮力同心,计调部稳控生产节奏、仓配部协调人员补齐缺口、设备部做好设备运行维护、电商部保障订单及时包装输送、运输部确保订单及时交付、客服部做好订单咨询回复,共同确保订单发货时效。

与此同时,为应对连续的高压生产,公司临时组建多作业场地,并积极抽调办公室人员以及诸暨分仓员工驰援电商生产一线,全力以赴做好后方保障。物流配送公司定延续优良传统,不负新华物流人的承诺,为集团发展做坚实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