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2021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5 | 作者:

32日,2021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建江,省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新华书店主要负责人,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相关负责人,省店集团各部门、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获奖代表约130人参加会议。

鲍洪俊董事长充分肯定省店集团2020年和十三五取得的成绩。他说,在过去不平凡的一年,省店集团讲大局、抓经营,于危机中开新局,为集团创新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强人才、抓队伍,治理能力全面提升,为集团十四五实施和发展夯实基础;拓阵地、促融合,聚焦数智立新、空间转型,初步构建实体书店发展新格局,为全集团全年实现稳健发展发挥压舱石、定盘星的重要作用。

围绕数字化转型发展要求,鲍洪俊董事长对省店集团下一步发展提出六点希望:一是提升门店盈利能力,高水平建设文化地标;二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体验;三是推进数字平台建设,重塑用户运营新模式;四是加强风险管控,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六是强化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清廉国企建设。

蒋传洋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影响,省店集团在出版集团的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两个效益取得双丰收,企业运行进一步规范,防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干部人事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年省店集团要重点围绕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业务规范性进一步增强、多元业务取得新突破、技术支撑作用充分显现、体制机制改革有新进展、企业文化深入人心六个方面的总体目标,按照线上线下双循环建设、主业与多元双提升、学校和卖场双做透三方面的业务总方向,要按照“守阵地、强经营、抓管理、调结构、促转型”的总体工作思路,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牢固树立阵地意识,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二要强化经营导向,遵循“业绩鼎定”的发展原则;三要优化企业管理,建立基于现代治理体系的组织框架;四要调整产业结构,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五要多措并举促转型,深入推进传统发行业的融合变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省店集团总经理许悦代表省店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总结省店集团2020年主要工作,剖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与基层新华书店公司法人签署了经营目标责任书。省店集团财务总监叶咏通报2020年预算执行报告和2021年预算工作情况。会议还对省店集团年度人物”“青年新锐”“优秀业务团队进行表彰,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