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 作者:

322日,省店集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工作视频会议。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各市、县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业务部门经理,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及下属新华书店各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及子分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主持会议。

许悦介绍全省党史教育用书征订发行工作进展。在浙江出版联合集团统一部署下,省店集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带头抓部署,成立集团工作小组,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级新华书店成立专项发行工作小组,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征订发行方案,做好广泛宣传和征订工作。全省120余家主要门店统一设计“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展陈专区,浙江新华图书专营店联同全省各连锁店的线上门推出党史学习教育图书相关宣传推广信息。图书连锁业务分公司、物流公司分别制定相应的货源组织供应、发货配送保障计划

蒋传洋表示,全省各级新华书店要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讲大局、讲政治、讲规矩,做好守土有责,充分展示新华书店作为党和国家重要的思想宣传文化阵地的重要作用。蒋传洋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用书发行工作中,各书店一把手要亲自抓,找准问题、亲自抓、一抓到底,要把这项发行工作作为锤炼市场发行能力的练兵场,要形成周排名、月排名等比学赶超的竞赛机制,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发行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蒋传洋要求,下一步全省门店要充分发挥新华书店文化阵地的作用和区域文化影响力,积极开展各类常态化的党史教育主题阅读活动,处处营造“学党史、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把多一处网点宣传、多发行一本党史好书、多服务好一名读者作为新华书店的文化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