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21年春季云馆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23 | 作者:

322日,由浙江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和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联合主办的2021浙江省春季云馆配图书展示会开幕,来自全国1500余家图书馆受邀参会。这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内新华书店系统的首场线上馆配会。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委员、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省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本级各分公司、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云馆配”为期5天,全国共有578家出版社受邀参展,超过1500家图书馆受邀参会,参会人员5000余人。展馆共设10余个展区,分为中国出版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长三角联合馆、学校装备馆、之江新华荐品馆及五大类馆区,总共精选40万种好书,其中10万种新书为近一年出版的新品,同时为提供更优质的采选体验,2.6万种图书可在线试读,1600余种图书可查阅音视频影像。

2020年春秋两季馆配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此次展会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规范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平台数据配合影音信息介绍,通过云端立体化呈现,图书产品信息投放更加精准;平台开发两级荐购帐号,国内46家高校图书馆同步开展校园师生荐购活动,图书馆采选决策权更加开放;操作细节上精益求精,分类导航区和云淘区有效满足图书馆采选人员和普通读者群体的采选需求,微信小程序同步PC端主要采选功能,突破时空限制,实现快捷采书。

截止开幕当日16:26时,云馆配平台图书采选码洋已破3000万元,强劲展示了国内馆配产业发展的新近况、浙江数字发行转型的新成果、图书馆阅读建设的新趋势。2021春浙江省“云馆配”图书展示会作为推动国内馆配产业发展的引擎,为营造行业良好数字生态提供动力,让馆配采选变得简单、高效、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