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 作者:

48日,省店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建平传达相关会议讲话精神,省店集团领导班子,集团公司各部门、本级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地市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根据省店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省要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与新华书店红色历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财务总监叶咏通报了一季度财务数据,各地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地区一季度经营任务完成情况和二季度重点工作及举措进行汇报,对企业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蒋传洋指出,当前集团正处于从传统图书发行商向知识服务商艰苦转型的关键期,一季度全省整体经营指标能够保持平稳,成绩来之不易。同时,必须清醒看到集团转型期存在的问题任重道远,产业体系建设与市场开拓能力存在较大差距,内部协同服务机制有待提升,全员市场意识有待提高,全省上下应加快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市场竞争意识、全员营销意识,以实干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建设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省域发行中盘。

蒋传洋表示,今年集团将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以下四个方面重点突破:一是进一步树立“全省一盘棋”的协同发展意识,加强地市店的功能建设,逐步形成区域协同共进的发展新格局;二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内部管理,加快推进薪酬分配制度等关键领域改革,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三是抓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内部培养优先,外部引进补充”的方式快速破解人才瓶颈;四是始终葆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以赴为浙江新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