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神兼备做强门店 省店集团举办2021年度门店店长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1 | 作者:


524-27日,省店集团门店店长培训在杭州举行。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经营专员傅景行出席结业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全省新华书店中心门店店长及省店本级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蒋传洋在开课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店长培训充分体现了省店集团党委对实体书店转型的高度重视,店长是全省门店运营的实际执行者,是省店集团线下循环体系建设的排头兵,做好店长培训是加强省店集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蒋传洋要求:一要正确认识门店运营管理工作在全省新华书店工作中的重要地位,清楚认识互联网形势对线下实体门店的转型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定信心,在省店集团线上线下双循环体系建设中找准位置,实施实体门店“三年攻坚计划”,共同探索出一条适合浙江新华实体书店发展的路径;三要敢字当头、干字当先、担当作为,“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在全省实体门店转型的关键时期,全省店长要树立信心和决心,对标行业标杆,用平台运营的思路、市场的手段和互联网的思维来共同解决门店转型中遇到的瓶颈。蒋传洋从三个方面对参训人员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提高门店运营管理能力;三是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带领全体门店员工为将全省门店建设成为形神兼备的知识共享空间和文化传播阵地而共同努力。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店长核心能力打造、门店活动策划、选品与展陈、管理与服务创新、门店数据分析与应用、店外研学业务开拓等内容,特别邀请苏州诚品书店首任店长孙让、佛山先行书店创始人及“书店行”发起人胡江能、资深选品人倪月婷、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环境艺术设计讲师刘静、开化县新华书店总经理陈庆霞等具有丰富理论功底和一线实践经验的业内业外人士,为参训人员带来相关主题培训。培训中,各位讲师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带来一堂堂实用性、实战性、借鉴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的培训课程。

培训还设有展陈实操演练环节,参训店长赴萧山书城进行现场展陈设计,讲师点评,让学员们结合案例厘清展陈设计中内容与形式的关系及基本的审美原则。参训店长还以小组为单位围绕“如何将选品、展陈和活动等更好地在门店落地,实现双效统一”进行课题汇报,将培训所学联系工作实际,分享所思所想所悟,并评出优秀学员及优秀分享小组。


董事长蒋传洋作开课动员


刘静作《门店展陈与实操》主题培训


学员展陈实操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