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门店效益提升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6-01 | 作者:

527日,省店集团召开门店效益提升专题会。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主持会议。办公室、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门店运营管理部负责人,18家基层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地市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分析了目前全省门店在实际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各基层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下一步如何提升门店效益进行交流发言。蒋传洋指出,当下互联网经济正在全面重塑实体产业,实体书店的经营逻辑同样发生深刻变化,线上线下渠道多元化、读者消费习惯多元化、门店业务多元化等对书店经营提出更大挑战、更高要求,全省门店要加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加快门店运营能力建设是推进省店集团线上线下双循环战略体系的重要关键环节,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抢抓重要战略机遇期,加快主业转型提升、多元业务开拓,通过苦练内功重塑核心竞争力,坚决打赢门店运营提升攻坚战。

蒋传洋要求,全省门店运营能力建设要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快头部店的率先转型工作,要面向市场,转变思想观念,小步快走、大胆试错,探索出一条适合浙江新华发展的门店运营新路径,为全省新华书店转型提供先行经验;二要狠抓提升店的软实力建设,各门店经营管理人员要有“全省一盘棋”的深刻认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努力营造奋斗进取、争创佳绩、不甘落后的发展氛围,为推进全省门店整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要大胆引进专业人才、创新人才、复合型人才,有效提升集团总部的行政管理能力和业务统筹能力;四要加快实施门店单列考核制度,建立门店店型、运营水平、创新能力等多维评价指标,强化担当作为,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以真抓实干的工作姿态深入推进门店运营体制机制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