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召开2021年度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3 | 作者:

712日,浙江新华2021年度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在海宁召开,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作重要讲话。浙江新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主持会议。浙江新华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新华书店主要负责人,浙江新华本级各部门、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传洋董事长对全省新华书店上半年取得的业绩表示肯定。他指出,面对后疫情时代行业深刻变革的新形势新挑战,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团结奋进、迎难而上,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主题出版物发行取得不俗成绩,电商事业群建设初具规模,企业内部规范管理进一步提升,体制机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全员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围绕下半年的经营工作任务,蒋传洋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按照年初制定的六个方面的总体目标,按照“线上线下双循环、校园卖场双做透、主业多元双提升”的业务总方向,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沉心静气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实现产业高效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市场意识,做好转企改制后半篇文章;要坚定推行人事制度、绩效分配等制度改革,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三要要锚定年度经营目标,全省上下坚定信心、夯实责任,坚决打赢各项目标任务攻坚战。

蒋传洋还从“压力怎么看?线上怎么办?多元怎么做?队伍怎么建?为什么要牢固树立产业链意识?为什么要加强企业规范化运营管理?”等六方面结合个人经历作分享交流。蒋传洋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出版集团上市首年,面对各种新形势新任务,面对更加深刻变化的市场环境,省店上下全体员工要时刻保持奋斗者的姿态,让奋斗成为一种习惯,化压力为动力,坚定不移推进线上线下板块矩阵建设,加快多元产业布局重塑门店业态,着力培养一批年轻干部人才队伍,进一步创新管理规范运营,形成集团一盘棋、省店一盘棋的格局,全力推进浙江新华健康快速发展,为公司更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许悦总经理代表浙江新华领导班子作半年度经营工作报告,并部署下半年经营工作重点。浙江新华财务总监叶咏通报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下半年财务工作重点事项。嘉兴市公司、临海市公司、电商事业部作典型发言。会后还启动了全省第二期财务管理技能培训会,集团领导班子、集团总部和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及各单位财务负责人等1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