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与阿里拍卖签署战略合作 全国首家新华资产交易云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1-12-29 | 作者:

1227日,浙江新华与阿里拍卖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线浙江新华书店资产交易云平台。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副书记、浙版传媒总经理虞汉胤,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卢维兴,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浙版传媒副总经理、浙江新华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阿里集团副总裁卢维兴,浙江新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分别致辞。阿里集团相关业务负责人、浙江新华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浙江新华与阿里集团旗下阿里拍卖就推进国有资产数字化管理转型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全国首家省级新华书店集团资产交易云平台。双方将以云平台为合作基础,依托阿里拍卖亿万级流量数据、完整的线上线下服务生态,择优各类资产租赁、产权转让等优质资源进行线上集中交易,提高国有资产运营的增值率和透明度,推动实现资产运营全流程标准化、数据化、高效化,共同探索文化产业新经验、国有资产阳光增值新路径。

阿里拍卖是全球最大的线上拍卖平台,每年成交资产总额约7000亿元。去年起,省店集团旗下64家子公司通过阿里拍卖平台探索资产运营新模式,总成交额1440万元,较好地实现国有资产透明运营、保值增值。此次云平台的上线,是省店集团顺应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实施再造线上发行集团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省店集团与阿里集团深度合作的又一硕果。

发布会上,阿里集团业务负责人、浙江新华业务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分享,萧山新华书店公司、物流配送公司负责人作具体项目推介。

平台上线仪式


浙江新华资产交易云平台界面 手机淘宝搜索“新华书店资产”即可一键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