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地市公司年度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 作者:

125日,浙江新华召开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地市公司年度总结会。浙江新华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主持会议,浙江新华领导班子,集团公司各部门、本级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地市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当前,浙江新华正处于行业分化期、产业建构期、复杂矛盾期“三期叠加”阶段,随着线上线下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加快构建,引进、培养、用好人才是当务之急、重中之重,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出版集团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始终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下大力气抓好干部队伍年轻化、干部队伍数字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善于创新的干部人才队伍。

在听取各公司的总结汇报后,蒋传洋指出,2021年是浙江新华发展史中形势较为复杂的一年,全集团员工克服疫情反复、实体书店下滑、线上冲击进入深层次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整体工作呈现出八个方面的亮点:守根脉,主阵地得到进一步巩固;稳根基,教材教辅再创新高;优采供,业务中台建设阶取得重要进展;拓线上,线上连锁体系建设初具规模;重技术,数字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抓管理,内控水平再上新台阶;抓队伍,干部队伍建设难点堵点得到有效疏通;强保障,党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蒋传洋就2022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以主题出版物发行为抓手,进一步巩固主阵地;二要以教材教辅业务结构调整为抓手,积极应对“双减”政策影响,保持经营盘面稳定;三要以标志性门店建设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快实体书店转型;四要以智慧书城建设为抓手,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进程,加快线上线下双循环体系建设;五要努力开拓多元业务新板块,布局周边产业链,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六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浙江新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上,各地市公司主要负责人围绕本地区2021年经营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及举措做相关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