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召开2022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7 | 作者:

31-2日,2022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张建江,浙江新华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新华书店班子成员,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及所属子公司、慈溪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浙江新华各部门、本级子分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以及受表彰的获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鲍洪俊总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浙江新华过去一年在着力重塑线上线下双循环发展体系,为集团双线发展发挥增长动力源、发展稳定器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浙江新华全体员工讲大局、重奉献,强变革、拓赛道,重守正、勇创新,讲规矩、重团结,为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展现了新气象、新风貌。

鲍洪俊总裁强调,浙江新华要准确把握出版发行业“十四五”规划要求,找准时代方位,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出版发行标识。他对省店集团新一年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窗口建设”转型目标,聚焦融合场景,着力构建共同富裕文化润心新空间;二是突出管理提升,聚焦风险防控,着力形成现代企业高水平治理新体系;三是突出廉洁从业,聚焦“三个责任制”,切实形成经营防控廉洁风险新气象。

蒋传洋董事长作《凝心聚力抓改革促发展 稳中求进塑体系育新能》讲话报告。他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里,在出版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浙江新华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他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发展正处于宏观挑战加剧、微观机遇博弈并存的环境之中,稳基本盘的难度和发展不确定性的风险都在增加。2022年,浙江新华要以“稳中求进”为工作主基调:一要科学运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方法与成果,总结历史成功的经验,在全集团上下形成新一轮共识;二要以体系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集团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浙江新华共同体的认知,持续赋能基层;三要坚持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持续增强总体智治能力,不断完善产业运营机制,为线上线下双循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四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不断提升集团化管理管控能力;五要强化执行,守正创新,重点做好主渠道建设,努力为企业打造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开创浙江新华“十四五”发展新高峰。

浙江新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代表省店领导班子作工作报告和工作部署,财务总监叶咏通报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经营预算及举措。会议还对浙江新华年度先进、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进行表彰,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