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召开2022年上半年经营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4 | 作者:

82日,浙江新华2022年度上半年经营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浙版传媒副总经理,浙江新华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作重要讲话。浙江新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主持会议。浙江新华领导班子成员,地市新华书店主要负责人,本级各部门、子分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各市县公司领导班子、中层人员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蒋传洋在讲话中指出,在出版集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年初制定的“强基固本、建构提升、务求实效”经营工作主基调,全省子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充分发扬“浙江新华铁军”精神,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预算目标,做到了七个“持续深化”:一是以“浙江新华共同体”凝聚力为主线的铁军队伍建设持续深化;二是以提升市场化能力为主线的主阵地建设持续深化;三是以“双循环”服务体系为主线的业务中台建设持续深化;四是以高质量产业矩阵为主线的线上连锁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五是以线上产业闭环为目标的数字化改革总体框架持续深化;六是以分类管理、统一运营为目标的实体书店提升工程持续深化;七是以规范管理、健康运行为主线的内部管理持续深化。截止目前,浙江新华基本实现集团产业体系战略架构重塑的一期目标,各项经济指标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围绕下半年的经营工作任务,蒋传洋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深化“浙江新华共同体”建设,持续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加强全员市场能力锻炼,营造干事创业的奋进氛围,为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积蓄动能。二是继续深化双循环产业体系建设,线上线下高度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双循环产业矩阵,呈现“东方西方一起亮”的发展态势。三是继续深化业务中台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一支与业务中台建设目标相匹配的高素质经营团队;深化技术运用,发挥业务中台建设过程中数字技术的支撑作用,提升业务中台的数智处理能力。

许悦总经理作半年度经营工作报告,并部署下半年经营工作重点。集团财务总监叶咏通报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和下半年财务工作重点事项。台州市公司、金华市公司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