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 作者:

11月1日,浙江新华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了王纲部长在全省宣传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鲍洪俊董事长在出版集团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做好浙江新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浙江新华党委书记蒋传洋作传达学习部署,党委副书记许悦主持会议,浙江新华领导班子,集团公司各部门、本级子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地市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提出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阐明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报告对增进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对文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浙江新华做好新时代各项文化服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更坚定了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集团公司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图书发行工作的强大动力。蒋传洋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第一,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肃认真的姿态,学以致用的心态,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要认真回顾总结浙江新华历史发展成功经验,提炼出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公司发展的谋划重点,持续深化新技术引领、体系化建设、新华铁军建设,切实做到振奋精神、沸腾状态,在各自岗位上担当作为、团结奋进,把浙江新华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第二,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学、深入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精神上来,党员干部员工要全员学习,实现全覆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新华书店落地生根。

第三,要秉承创新理念,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学习成果。要通过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思考涉及公司事业发展的长远性、根本性问题,加强系统性、前瞻性研究谋划,以二十大精神学习为契机,切实筑牢浙江新华发展根基,做大浙江新华朋友圈,全面掀起浙江新华新一轮发展高潮。

会上,各地市公司围绕党建及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