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召开集团总部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 | 作者:

2月6日,浙江新华集团总部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省店集团董事长蒋传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周建平、樊芸、朱晓蔚、杨望平、傅钟萍、傅景行,经营专员凌肖宏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全体员工、直属子公司主管及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蒋传洋在讲话中指出,在集团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一年总部全体按照“强基固本、建构提升、务求实效”的工作总基调,攻坚克难、奋发努力:一是总部业务中台建设取得长足进展,进一步提升了总部赋能基层的能力;二是直属子公司(事业部)引领性功能进一步彰显,切实发挥了产业龙头的带头引路作用;三是管理保障部门提速增效,切实发挥了管理保障职能,在辅助决策、管理提升、服务大局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总部全体同志在极度困难的产业环境下所做的刀刃向内的自我革新和提升跃迁,成绩殊为不易,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蒋传洋强调,面对当前国内经济全面复苏、行业理性发展渐成主流、集团处于系统重塑推进期,集团上下要以“换挡提升、系统推进、勇开新局”作为年度工作总基调,对集团管理体制、产业体系、企业文化等作全方位提升、全维度推进:要继续巩固、深化、运用历史经验,进一步凝聚共识,为改革发展厚积思想基础;以体系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地推进集团化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浙江新华共同体”的认知,不断涵养总部赋能基层的能力;要坚持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持续增强总体智治能力,不断完善产业运营机制,为线上线下双循环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以实的举措推进传统产业单元转型升级;要强化纪律意识,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不断提升集团化管理水平。

蒋传洋要求,全集团各级组织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总部要思路明确、运转高效、管理规范,直属公司要专业开拓,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基层公司要守土有责,工作严实,落实有力。他特别指出,“强总部”是浙江新华各个历史阶段实现发展跃升的关键、先行步骤,新形势下总部全体同志是企业发展的关键群体,要身率先垂范,在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勇当先行者,要敬业提升,不断锤炼新时期应对转型发展的过硬本领,要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带头把实干精神践行在为浙江新华铸就辉煌发展中、践行在为全集团发展助力护航中。

信息技术公司、教材业务分公司及物流配送公司分别就集团数字化改革推进情况、教材业务内部管理情况及降本提效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