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召开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13 | 作者:

2月8日-9日,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年度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出版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鲍洪俊,出版集团总经理、总编辑、党委副书记程为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浙江新华董事长蒋传洋总结发言。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各市、县新华书店班子成员,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及所属子公司、慈溪市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浙江新华各部门、本级子分公司中层及以上干部,以及受表彰的获奖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新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悦主持。

鲍洪俊指出,浙江新华在过去一年有效应对复杂形势,聚焦一般图书、教材教辅、主题出版物、全民阅读等主责主业,强化主渠道、主阵地意识,在各级班子及全体员工的辛勤奉献、共同奋斗下,取得了稳中有进的发展业绩,切实发挥了作为出版集团压舱石、基本盘、稳定器作用,为浙版传媒上市大局作出重要贡献。

鲍洪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新的一年下行与上行同在、萧条与繁荣并存、告别与新生永恒,文化产业市场充满无限生机,也面临新的挑战,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期文化出版发行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在明辨新局变局破局中找准发行集团发展“坐标系”。

鲍洪俊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及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按照“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要求,重点做好业务提升、队伍建设、数字化改革、治理体系和清廉从业五篇“文章”:一要内部对标,学习身边典型。认真总结公司内部各业务板块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经验推广交流实现各地区、各单位互促互进;二要拓宽视野,对标行业标杆。要向行业先进看齐,取长补短,以外部标准来审视自身业绩水平,打造发展硬核实力;三要跨界学习,创新发展。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重塑全民阅读的“人、货、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以“文化先行”助力“两个先行”。

程为民强调,浙江新华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鲍洪俊董事长的部署要求,年度工作重点围绕以“书香浙江”阵地建设为抓手,全力做好全民阅读服务,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实现转型发展目标,以科学管理为支撑,激发提质增效发展后劲,勇当先行示范,打造标识成果,在改革、发展、创新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闯关夺隘、走在前列、攻城略地中做大做强发行贡献。

蒋传洋表示,浙江新华坚决按照集团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之势持续奋进,以积硅步至千里之功勇开新局,在以下四个方面“持续推进、攻坚突破”:一是推动学习贯彻持续升温,在双线阵地建设上攻坚突破;二是推动“浙江新华共同体”理念持续深入,在铁军队伍建设上攻坚突破;三是推动数字化改革持续转型,在双循环体系建设上攻坚突破;四是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加快,在标识成果建设上攻坚突破。

会议表彰了2022浙江新华“年度人物”“青年新锐”“金牌店长”“优秀业务团队”,6名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财务总监通报年度财务数据会议还进行了分组专题座谈,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分别作经营、教材、保障等相关板块年度工作报告,参会人员就企业转型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