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华召开2024年度总部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 作者:


2月22日上午,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在杭召开2024年度总部年度工作会议。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浙江新华董事长蒋传洋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新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汤弘亮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经营专员,财务总监,总部全体员工,直属子公司中层及以上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出版集团第一次党代会和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浙江新华集团总部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是浙江新华应对市场变局,进行产业体制系统化重塑的第三个完整年份。在出版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集团上下按照“换挡提升、系统推进、勇开新局”工作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了一系列新的阶段性改革成果,浙江新华线上线下一般图书销售规模达到“五五开”,实现了渠道平衡发展的战略目标;总部市场化能力不断提升,赋能基层的意识进一步增强;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全体员工干事创业的基础性共识已经形成;管理保障提质加速,廉洁从业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稳步推进,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身处图书发行行业深度变革的关键时期,全体人员要改变习惯思维,深刻理解文化传播逻辑,在新一轮产业建构中牢固确立浙江新华新的发展优势;要敢字当先,循序渐进,稳扎稳打,不断开拓发展新局面,以浙江新华一以贯之的工作作风来应对未来发展的各种变化;要干净干事,团结奋进,淬炼良好的企业文化,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会议要求,2024年作为集团公司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年,总部上下围绕渠道专业化、内容专业化、队伍专业化三个深化改革方向,要打造奋进型总部,在作风上树立表率;打造专业型总部,在业务上明确标准;打造效能型总部,在服务上立标杆;打造廉洁型总部,在干净干事上作示范;打造引领型总部,在发展上建新功。

图书采供事业部、阅读服务事业部、物流配送公司就部门组织架构调整、协同服务文化创新、支撑“双循环”战略业务转型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