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一行调研萧山新华书店
发布时间:2022-04-28 | 作者:

427日,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一行来到萧山新华书店调研书店工作,并实地考察萧山书城。萧山新华书店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王凯等陪同调研。

周胜华部长一行现场察看萧山书城党政读物主题展区、浙版传媒好书展区及文创街、人文馆等区块,详细了解萧山书城升级改造、经营业态模式、门店运营等情况。随后,座谈会在萧山书城红色悦读益站召开。座谈会上,周胜华部长观看了萧山区“暑假读好书”活动20周年纪录片,听取公司负责人王凯关于书店概况、社会责任、阅读服务、转型升级、企业文化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周胜华部长对萧山新华书店作为国有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对书店在萧山区全民阅读推广中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周部长指出,新华书店作为党的宣传主阵地、图书发行的主渠道,要坚持履行国有文化企业社会责任,提高站位,服务好群众,服务好社会。他强调,书店要在文化阵地上助推萧山“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发展,创建萧山品牌特色,营造全民阅读氛围,提高社会文化素养与内涵;书店要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萧山核心区域建设更好满足读者需求的小而精书店,在新型网点布局中把触角更多延伸到基层;书店作为窗口单位,要树形象、展风气,为萧山区树立良好窗口形象创造经验,为精神富裕建设打造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