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文化粮仓”惠民 首批乡村书房来了
发布时间:2022-10-11 | 作者:

近日,金华永康市首批“农家书屋+新华书店”乡村书房分别在永康市象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永康市西城街道花川村文化礼堂成立。

农家书屋是乡村文化振兴的主要载体和重要阵地,也是农民群众寻求知识的充电站;新华书店是图书发行行业的领头雁,可为农家书屋的规范管理、运行有序提供助力。以“农家书屋+新华书店”为模式打造的乡村书房,是解决农民“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既能丰富农家书屋的图书补给,又能提升基层文化场所建设,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近年来,永康市全力推进全民阅读工作,积极打造阅读服务阵地,目前已建成公共图书馆、书城、阅读吧、乡镇图书分馆、企业流通站、农家书屋等各类阅读阵地近500处,基本建成“城乡10分钟阅读圈”。“家庭朗读”“阳光阅读站”“你选书 我买单”“百村共读 精神共富”“非公企业阅读服务”等文化品牌深入人心。

下一步,永康市将以建设乡村书房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吸引更多群众走进书屋、爱上阅读,让乡村书房真正成为凝聚精神、促进乡风文明的“文化粮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