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第五个“红领巾e站1013”阵地揭幕
发布时间:2022-11-09 | 作者:

(作者:共享联盟·上虞 王淋玲 编辑夏赛丽

近日,区第五个“红领巾e站1013”阵地揭幕仪式在盖北新华书店举行。

据悉,“红领巾e站”是省少工委重点打造的少先队校外活动阵地品牌,字母e代表雏鹰,活力,育人,数字1013则代表少先队建队节日期10月13日。同时,1代表一种标识,红领巾;0代表零门槛,人人都可以参与阵地的少先队活动;1代表一个目标,通过活动达成实践育人目的;3代表少先队三大核心品牌活动。

揭幕仪式上,区少工委向盖北新华书店颁发“红领巾e站1013”阵地标志,回顾我区“红领巾e站”建设情况。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区少工委已先后在新华书店无书书吧、青少年宫红领巾博物馆、新华书店步行街分店、南丰社区书邻门店等点位分别建立“红领巾e站1013”阵地,持续拓展我区红领巾公益服务阵地和少先队课外实践阵地。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据了解,此次在盖北新华书店设立“红领巾e站1013”阵地,不仅是为了让少年队员拥有参与“红领巾小书虫”“小小志愿者”等活动的平台,更是为了给少年队员创设与美好社会、文明书香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下阶段,“红领巾e站1013”将围绕新华书店书香行动,传播书香文化,引领阅读时尚,广泛开展少年儿童乐于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少年儿童的人际交往和社会参与能力。“我们希望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体验活动,进一步加深社会公众对少先队组织的印象,营造少先队组织文化氛围。同时,不断加强对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从小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他们树立文化自信,争当新时代好队员。”区少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授牌仪式后,盖北镇小党建办主任吴亚妮还围绕学校“红石榴党建品牌”和“石榴红家园”,为队员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分享了校园里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故事。

(来源: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