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2022年全民读书周暨第14届衢州书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11-15 | 作者:

  (来源:衢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徐敏)11月11日,由浙江省新闻出版局指导,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中共衢州市委、衢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衢州市委宣传部承办的2022年全民读书周暨第14届衢州书展,在衢州“两中心”E座(中心大堂)正式拉开序幕。

  本届书展以“共学二十大:感恩奋进 书话未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书香衢州建设,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赋能增色。

  近年来,衢州把建设书香衢州作为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连续14年举办全民读书周和衢州书展,深入开展“春风十礼·唯读有你”系列活动,大力推进“南孔书屋”建设,集成优质阅读资源打造“数智文化空间站”,居民综合阅读率名列全省前列,全民阅读在三衢大地蔚然成风。

  据悉,本次书展活动时间为11月11日至18日,主会场分别设在衢州“两中心”E座(中心大堂)、市新华书店和柯城区沟溪乡余西村,同时在全市新华书店各网点、南孔书屋、乡村阅读驿站等设立百个分会场。此外,书展期间,5万余种新近出版的精品图书将推出优惠购书活动,同步举办“六书六话”系列活动(红色书房话信念、宋韵书房话自信、青春书屋话奋斗、南孔书屋话共富、家庭书房话文明、数智书屋话未来)、首届农民诗文化节暨宋韵文化主题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升读书周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惠民功能。

  现场,与会领导为2022全民阅读“领读之星”志愿者、2022全民“十佳项目”颁奖,并发布了“数智文化空间站”书房地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