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擦亮文明窗口 贡献书香力量
记县级文明单位浙江岱山县新华书店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1-30 | 作者:

醒目的宣传标语、优雅的阅读空间、暖心的志愿服务……近年来,浙江岱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立足文化传播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优势,以实际行动为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増文化气质、贡献书香力量。

“文明单位创建是社会发展所需,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浙江岱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经营管理发展情况,该公司坚决贯彻“思想引领时代,知识服务用户”宗旨,通过内部资源整合,不断强化公司各部门的信息化管理,完善各项业务流程。

除如期完成每年二季的全县中小学生教学用书的“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的发行任务外,浙江岱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还努力扩大图书供应品种,有力保障创建学习型组织学习用书的供应,完成党和国家的政治读物的发行工作。

“我们开通了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最新图书信息,使微信与图书查询系统无缝对接,让读者把书店搬回家。”该名负责人称,一般图书及大、中专教材和团购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保值及各项经营指标和经济状况均有提高,公司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齐头并进。

为进一步提高门店员工的思想道德、精神面貌,浙江岱山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还利用书店学习资料充足的有利条件,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浙江省公民道德规范》宣传教育活动,并鼓励员工热心公益事业。

“对照文明创建标准,我们还积极开展了创建平安单位工作,严格执行社会综合治理和《治安保卫条例》,确保书店的安全。”该名负责人称,深化争创文明单位,做好和谐这一主题文章,全心全意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这一光栄任务故出新华人的贡献。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张瑾,通讯员李金敏  初审编辑:孙浙栋  责任编辑:陆双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