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阅东阳 润童心”阅读座谈会在东阳新华书店云边生活馆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 作者:


为深入推进“阅东阳 润童心”活动,进一步扩大受益群体、提升活动品质,进一步培养全市儿童和青少年广泛的阅读兴趣,助力构建多层次、多角度的阅读指导体系。2月12日,由东阳市关工委主办的东阳市“阅东阳 润童心”阅读活动座谈会,在市新华书店云边生活馆举行。

东阳市委宣传部、市关工委、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新华书店有关负责人、2022年部分阅读推广活动的志愿大使参与座谈,东阳市关工委主任陈绍龙、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叶钦进莅临现场指导。

座谈会上,市新华书店副总经理胡康莉回顾了2022年“阅东阳 润童心”活动开展情况。去年,共举办活动43期,其中“七色花故事汇”、“阅伴伴成长”、“亲轻成长加油站”、“浙版大讲堂”、“书城研学”等多个主题活动吸引了近千读者朋友参与,留下了许多温馨又精彩的瞬间,活动推文阅读量更是接近3万。

会上,阅读志愿推广大使、有关部门单位科室负责人踊跃发言。大家就如何持续、深入开展活动建言献策,有的建议扩大青少年受众群体,将活动开展至留守儿童、偏远乡村幼儿园等,把阅读推广与关爱未成年人下沉到农村;有的建议,在线下基础上可开设网络直播互动形式,让更多的家长朋友、爷爷奶奶们可以参与进来等。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下一步,“阅东阳 润童心”活动将结合参会人员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优化阅读环境,开展更多、更有针对性的阅读活动和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讲座、公益夏令营、沙龙等多式多样的方式普及阅读活动,让更多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用优秀读物浸润他们的心灵;倡导家长放下手机,陪伴孩子养成读书型生活方式,点亮孩子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