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盲”茫书海” 纸页时光 让市民领略阅读魅力
发布时间:2023-03-29 | 作者:

3月25日-26日,一场“盲”茫书海 “盒”你相遇特色阅读活动,以书为媒介,搭配盲盒创意模式,让江山的孩子们、家长们纷纷加入到畅游书海的队伍中来,笔者的朋友圈也被许多家长“刷屏”,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来到青少年宫、新华书店、图书馆等十个活动地点,通过完成各式任务,获得书籍盲盒,领略阅读魅力,欢度阅读周末。

“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在周家青社区的南孔书屋内孩子们排好队伍等待工作人员的出题。在这个环节需要孩子们背诵出带有“江、山”的诗词,即可获得盲盒线索。孩子们为了得到书籍盲盒,已经早早做好了准备。“今天下午虽然下雨,但还是挡不住孩子们参加活动的热情,通过答题、背诗词等系列小游戏让孩子们获得盲盒,让他们更有成就感。”活动工作人员张哲宁

“小朋友们,谁先说出世界读书日是几月几日,就会得到一条盲盒线索哦。”在市新华书店内,人气爆棚,孩子们踊跃参与,工作人员每抛出一个问题,孩子们便积极抢答。现场活力满满,气氛热烈,有不少孩子都是结伴而来参加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可以通过背诗词找盲盒、拼脑力抢盲盒、写感悟得盲盒、奇遇秀盲盒等共四种形式获得盲盒或线索。周末两天时间内共吸引上万人次参与,活动投放的1600个盲盒已全部送出。

“孩子们的乐趣不仅来自收到礼物的确定性,还来自收获未知知识的不确定性。我们通过组织这样一场阅读活动,让孩子们体验阅读快乐,感受阅读魅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相告。

今后,市委宣传部将继续探索开展服务范围更广、覆盖人群更多、趣味性更强的公共文化服务方式,进一步做好全民阅读推广服务工作,培养青少年阅读兴趣,在全社会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动书香江山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