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沐书香,话团圆,喜阅元宵佳节”元宵系列活动成效斐然
发布时间:2024-02-27 | 作者:


龙行龘龘启新篇,共沐书香阅元宵。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元宵节日氛围,2月23日至25日,温州市新华书店在店内店外一齐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元宵活动,为市民营造喜庆欢乐的节日气氛,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

温州书城与谢池社区党委、復燕堂国医馆有限公司党支部、谢池社区团支部、小吾绘社在元宵节当天联合开展“幸福三重奏,共度元宵节”文化活动,让市民朋友们在书城里度过一个热闹有趣的元宵节。与此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元宵研学之旅也在温州书城拉开帷幕。

新华书店购书中心、沁书集、永中门市,也在元宵为大家开展了职业体验、猜谜语、绘本故事分享、手作体验等精彩的节日活动。

走出门店,新华书店邀请非遗传承团体带来精彩的非遗表演。

瓯遇浙里·瓯图市集系瓯海区图书馆悉心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入选全省首批重点培育文旅市集,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本次元宵市集启动式上,温州市新华书店联合瓯海区图书馆,邀请苍南县新艺木偶剧团(首批温州市市级非遗传承团体)为读者们演绎经典名著《西游记》中的“真假美猴王”“东海龙王”等精彩片段及其他脍炙人口的民间故事。本次活动是新华书店与瓯海区图书馆2024年新春的再次深度合作,体现了新华书店对公共图书馆特色品牌建设的支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来源:温度新闻客户端 | 编辑: 张沙默 | 责编: 陆剑于 | 监制: 吴栋梁)


迎元宵 猜灯谜


復燕堂国医馆关爱青少年公益义诊


小吾绘社教你画便签


新华研学•齐乐龙龙闹元宵


我在新华书店闹元宵


庆元宵 共读一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