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追“锋”少年在行动——龙泉市城市书房开展学雷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 作者:

三月花开助人乐,学习雷锋好榜样。为弘扬雷锋精神,新华书店城市书房于3月2日下午开展“追‘锋’少年在行动”学雷锋公益活动。

活动分为“认识雷锋”讲雷锋故事,讨论雷锋精神、制作“雷锋手工包”、小读者们分组打扫城市书房弘扬雷锋精神三个环节进行。在“认识雷锋”中,书房老师通过《雷锋故事》图书引导小读者们讨论学习,了解雷锋的生平事迹,雷锋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拥有着“螺丝钉精神”。小读者们纷纷表示要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人才。在制作“雷锋手工包”环节,小读者们在书房老师的指导下,穿针引线,拿针的小手虽然有些笨拙,针脚歪歪扭扭,大小不匀,但是每个人都很专注,拿着自己一针一线缝制出来的雷锋包,小读者们感受着雷锋精神,欢呼跳跃。

此次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少年儿童学习雷锋事迹,用实际行动做雷锋精神的传递者、传承人,让全市少年儿童与雷锋精神同行、将热爱投入生活,将奉献贯穿人生,让雷锋精神在每一个人身上发扬光大。

(来源 | 新华书店城市书房  发布 | 龙泉华数全媒体广告中心·天下龙泉  通讯员 | 徐祖雯  编辑 | 李卢祎  编审 | 季昕晨  终审 |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