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报 | 浙江青年阅读分享“百年大党·百年家史”
发布时间:2021-03-10 |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本报讯 (记者黄琳)我是红船边一名光荣的党史宣讲员。讲党史要求我们具有高度的严谨性,所以我决定到书里去寻找答案。学党史、悟思想,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讲好红船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近日,在新青年说|百年大党·百年家史全民阅读分享会上,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讲解员李晓彤声情并茂的分享,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分享会是“新青年说|百年大党·百年家史大型融合主题阅读分享活动的首场线上线下融合活动,天目新闻客户端全程线上直播。主题阅读活动由浙江省各地市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涉及全省、贯穿全年。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广大青年朋友能在阅读中探寻百年党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现场分享的嘉宾均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为了讲好红船故事,李晓彤从一本本书中去探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宣讲和讲解不同,没有固定的文本,在严谨规范的前提下还要生动活泼,用讲故事的形式讲好党史。”李晓彤告诉记者,通过不断阅读,她深刻地认识到,“一名合格的党史宣讲员,应该是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是红色精神的播种机,也是红色教育的开拓者”。

  100浙江读者心目中的百年书单现场公布,接下来,浙江全省百家新华书店将常设书单专柜。


发布时间:202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