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 2021浙江省春季“云馆配”图书展示会开幕
40万种好书“云上”配送
发布时间:2021-03-23 | 来源:

322日,由浙江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和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联合主办的“2021浙江省春季云馆配图书展示会开幕,全国共有578家出版社受邀参展,1500余家图书馆受邀参会。这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国内新华书店系统的首场线上馆配会

  浙江省馆藏图书展示会(简称“馆配会”)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丰富、专业程度最高的行业展会之一,主要面向全国各地公共图书馆、大中小学图书馆、专业图书馆,为其提供图书看样订货服务。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连续举办十余届的“馆配会”从线下搬到“云端”,搭建全国图书供应商与图书馆客户信息化交互的全新平台。

  本次“云上”展馆共设10余个展区,分为中国出版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长三角联合馆、学校装备馆、之江新华荐品馆及五大类馆区。在线实时云淘的约40万种好书中,约10万种为近一年出版的新品,约2.6万种图书可在线试读,1600余种图书可查阅音视频影像。截至当天下午2时,云馆配平台图书采选码洋已破2000万元,展示了国内馆配产业发展的新近况、浙江数字发行转型的新成果、图书馆阅读建设的新趋势。本次展会将持续5天。

——323日《浙江日报》第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