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报 | 浙江:新华书店200余场活动燃动假期
发布时间:2022-10-10 | 来源:

  本报讯(记者 黄琳)“少年强则中国强,祝愿祖国母亲繁荣富强,梦想成真。”“愿江山不老,祖国长春,繁荣昌盛,人民幸福。”10月1日,20名杭州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小队员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浙江省杭州市庆春路购书中心,诵读主题图书片段,接力分享“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并献上对祖国生日的真挚祝福。

  “新华领读人·我和我的祖国”慢直播读书活动是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在“十一”期间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最美‘浙’十年”国庆主题系列阅读活动之一。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阅读活动包含诵读里的浙江、书店里的浙江、研学里的浙江、阅读里的浙江四大主题板块。10月1日至18日,全省新华书店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阅读互动、主题图书展销、最美摄影展、地方文脉展等200余场活动,通过创新和丰富书店文化服务供给,打造“阅读里的浙江”,陪伴浙江百姓度过一个有文化的假期。

  国庆期间,浙江全省200多家新华书店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好书伴我行”主题图书展。书展集中展示推荐一批阐释新思想、礼赞新征程、讴歌新时代的精品图书。书展以“主题展台﹢空间展示”的方式,结合“钱塘鸿书”线上平台开展宣传展示、优惠购书活动。全场新华畅品图书享七九折优惠,新华惠品图书享五折优惠,不同力度的购书优惠,持续营造国庆文化消费繁荣氛围。

  10个地市新华书店集体推出了“探寻浙里文脉”主题展陈,甄选反映地方文化的图书、文创产品、地域风物等,展示地方历史、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如在乐清市新华书店,主题展“乐音清扬,雁过留声”,通过阐述乐清的由来,展示乐清的细纹刻纸、木雕术,将乐清特有的文化和图书融为一体。

  “新青年说”阅读分享会邀请六神磊磊、大冰等作家,同读者讲述亲身经历,分享阅读感悟。10个地市新华书店还集中展出了“书店里的最美风景”摄影大赛中脱颖而出的50件优秀作品。

  此外,新华书店摇身一变成学堂,各地新华书店还陆续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研学活动。如“寻觅版本印记领略中华文脉”“红船少年先锋行”等红色主题活动,“一本书的诞生”等传统文化主题活动,“自然观察家”等户外探索活动,为全省青少年读者打造了学习知识、交流思想、寓学于乐的书店新空间。

红领巾志愿服务队的小队员诵读主题图书片段,分享“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