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新闻 | 畅谈“我心中的共同富裕”第三届“小小书香大使”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1 | 来源:

记者 邱伊娜、姚群

当天,第四届“我是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同步启动。

10月29日下午,第三届“我是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活动颁奖典礼在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举行。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各市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天目新闻、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承办,旨在展现时代阅读精神,创意传递书香,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使命任务。

今年6月底,第三届“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活动正式发起征集,选手们以“我心中的共同富裕”为主题,拍摄创意视频,读书荐书。活动历时三个多月,来自全省近万名选手参赛,省级评选阶段,330件入围展播的选手作品获赞近300万,经过网络投票与专家评选,最终,产生30名(组)“小小书香大使”和30名“小小书香达人”。(名单附后)“在限时一分钟的作品当中,大部分同学都能做到在紧扣活动主题的基础之上,向我们阐述对于‘共同富裕’不同层面的理解。”省级评选专家评审之一,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一婷说。

颁奖典礼上,活动组委会为获得省级“小小书香大使”、省级“小小书香达人”称号的选手代表及最佳组织奖代表颁奖。

“‘小小书香大使’像一颗种子落在我的心田,它鼓励我继续阅读,我要做那四季的温柔的风,把书香传播到各个角落,生根发芽。”来自金华的蒋亦铖现场分享。

杭州崇文实验小学校长、特级教师俞国娣进行主旨演讲《阅读点亮人生》,她说:“书本凝聚了人类的间接经验,只要阅读,人类的理性与智慧,都能无声地怡养性情、启迪智慧、建构人生。”

颁奖仪式后,围绕 “阅读与精神富有”这一主题,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杭州学校特级教师王乐芬、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辑吴珩、《中学生天地》主编汪元、儿童文学评论家赵霞与主持人浙江教育报刊编审言宏展开了一场沙龙分享。

吴珩说:“阅读的本质是让精神代替脚步去探索世界,万水千山,我们不可能全都走过,但脚步不能达到的地方,阅读可以让精神到达。这是阅读赋予精神的力量。”

本次活动中,获奖者还获得了新华书店购书卡并将参与省新华书店集团“书店里的童年”最美影像展活动。主办方还将选出一批优秀参赛视频作为“书香系列”公益广告,在浙江省级主要媒体、全省各地新华书店电子屏和公众号等平台推出。

当天,第四届“我是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征集活动同步启动。

省级“小小书香大使”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陈梓冉、王佳贺、侯念、倪曼岚、陈玟颖、马嘉树、丁晨曦、林紫萱、华策、荀子笑、刘靓、孙嘉瑜、陈钦杭池依珃(组合)、任羽墨、姚见儒、吴桐仪、宋盈筱、马欣然、陈王烁、徐菡昳、沈思佳、张圣谦、王弘鑫、蒋亦铖、傅思恺、张晨玥、王梓涵、甘骏霖、王虹锦、张念初

省级“小小书香达人”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季羽珅、施歆怡、王映之、俞文博涵、叶安晴、柴懿娜、屈芮朵、乐昕芮、郭淑宁、陈泉忻、何蒋禾、陈一言、丁滋冉、林芩瑶、王禹乔、陈梓瑜、金芙凌、陆徐立、杨乐涵、王享、谢芯雨、徐卓好、黄芊语、冯羽薇、周彦妮、刘思含、高紫凌、王毅诚、王雨格、叶益冰

活动现场 记者姚群摄.png


第三届“小小书香大使”活动海报.png


小小书香大使.png


小小书香达人代表.png


活动组织奖.png


活动组织奖(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