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报 | 双线宣传全覆盖 阅读服务零距离——各地继续做好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发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4 | 来源:

    ■记者 左志红、黄琳、田野

 

浙江

 

  在浙江省内11个地市新华书店重要展示区推出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专题展台成为门店的一道风景线。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相关负责人近日告诉记者,集团充分发挥图书发行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以赴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全方位的供给保障和阅读服务。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成立党的二十大文件文献发行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全省200余家直营门店第一时间在门店重点展区设置专台展示,并采取电子屏幕推荐、宣传海报、店堂广告等形式向读者进行推荐。做好融合创新服务,打通书店一站式党政服务空间,策划举办读书会、学习分享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新华领读人将作为首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员,在全省新华书店开展阅读服务活动。

 

宁夏

 

  连日来,首批印制的16万册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36万册《中国共产党章程》单行本及3.5万册《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陆续发往宁夏回族自治区各地新华书店。

  黄河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总编辑薛文斌介绍,自接到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印制发行任务以来,集团第一时间抽调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全体专班人员克服疫情阻碍,驻守印刷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印制工作。

  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新华书店提前部署、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做好各项发行配送保障工作,将通过送书上门、电话预订、线上订购等方式网格化服务辖区各单位。在此基础上,还将充分利用“我的宁夏·书香宁夏”等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宣传发行工作。

 

江西

 

  11月1日,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江西首发式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并讲话。

  江西新华发行集团把满足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用书需求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依托新华书店覆盖全省的发行网络体系,江西新华人通宵作业,争分夺秒,连续奋战,第一时间组织物流配送,首批图书已全部配到全省各网点。

  全省近百家市县新华书店充分发挥实体书店空间优势,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在门店“一号位置”设置展台、专架,在店堂内悬挂横幅标语,在室外电子屏滚动宣传。接下来,江西新华发行集团还将以读书活动为载体,举办主题书展、演讲比赛、交流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为全省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

 

内蒙古

 

  11月3日,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内蒙古首发式在赤峰市新华书店广场木屋店举行。首发式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主办,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赤峰市委宣传部承办。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发行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地新华书店在“一号位置”精心布置了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主题展台,同时利用线上线下资源进行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推介。内蒙古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平说:“我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最优的服务,把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送到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手中。”

  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阅读服务和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