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出版报 |书店里上党课 田野里微宣讲
发布时间:2022-12-09 | 来源:

本报讯 (记者黄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粮食安全是我们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我们的粮食来之不易,要从小养成爱粮惜粮的好习惯,争做‘光盘侠’。”近日,浙江省海宁市新华书店的“书城姐姐”林志彦作为硖川宣讲团讲师,走进海宁市硖石街道南漾村的稻田,以“学习二十大精神 端稳中国人饭碗”为主题,为孩子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不断创新形式,做好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的发行和宣传宣讲工作。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蒋传洋介绍,集团积极构建党的二十大主题读物宣发工作“四位一体”布局,后端完善物流供应、确保上架速度,打造传播矩阵、提升宣传效果;前端优化门店服务、保障读者需求,创新主题活动、凝聚精神力量,在书店里上党课,在田野里微宣讲。

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除了搭建专题展区、新媒体平台推广、社群传播等形式外,还积极组织开展红色主题活动,为读者打造沉浸式阅读场景。

临海市新华书店崇和购书中心举行了“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小小宣讲会,书店工作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学做党的二十大主题图书造型。松阳县新华书店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通过知识问答等形式,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

全省各门店还通过邀请各单位党组织进店讲党课,举办主题朗诵比赛、知识竞赛、实践体验教育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将书店打造成服务于当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阅读平台和文化活动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临海市新华书店崇和购书中心举办“红领巾心向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小小宣讲会。 浙江新华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