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 | 因爱聚力 让温暖闪光——首家红十三爱心社·心愿驿站进驻永嘉县新华书店
发布时间:2023-03-29 |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


“小小的微心愿扭蛋成了一颗种子,让爱在心里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通过实现‘微心愿’,让山区孩子感受到温暖,有一群人帮助着他、鼓励着他。”3月24日上午,首家红十三爱心社·心愿驿站进驻永嘉县新华书店。

红十三爱心社·心愿驿站是山区与城市孩子之间,跨越山海、传递爱心的心灵驿站。在这里,山区孩子的“微心愿”被城市孩子点亮,作为爱心传递的桥梁,他们彼此之间得以互助互爱、倾诉分享。

上一周,红十三爱心社在大若岩镇水云学校征集了30名学生的“微心愿”。陈仕凯喜欢画画,他的“微心愿”是想拥有一套90色马克笔;杨羽然平时喜欢阅读,她的“微心愿”是想拥有一套米小圈脑筋急转弯;刘葳想成为给予爱的人,他的“微心愿”是想和雷锋叔叔一样帮助别人。迷你小相机、胡桃手办、皮卡丘靴子......一份份寄予着美好小心愿的微心愿卡,被装进微心愿扭蛋机,这些小小“微心愿”是他们最质朴的表达,也是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渴望。

在心愿驿站里,捐赠书籍的永嘉县少艺校学生可得红十三爱心社爱心积分,每捐赠一本图书,可获得1个积分,达到3个积分可扭取1个微心愿扭蛋,认领实现即可获得5个爱心积分,凭借爱心积分参与红十三爱心社更多活动。少艺校学生李昱辉捐赠了4本图书,并认领了一个“微心愿”,他说:“红十三爱心社是有雷锋精神、富有爱心的组织,我要向叔叔阿姨们学习,满足山区孩子的阅读需求,让他们能读上好书、新书。”

据悉,3月4日,中宣部命名第八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红十三爱心社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奉献爱心,处处可为。26年来,红十三爱心社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已达1439人,从覆盖整个温州电力系统到辐射至医疗、卫生、教育系统,服务范围从永嘉、温州、浙江、西藏扩展至全国,形成了电力主导、社会参与、政府支持、影响广泛的公益慈善团体。红十三爱心志愿者始终坚守着大爱无疆的承诺,始终把困境儿童装在心里,将雷锋精神记在心头,一路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

接下来,红十三爱心社·心愿驿站将继续迈稳阵地建设的脚步,成为城乡孩子共享共建、共同富裕的平台,整合资源拓展志愿服务外延,壮大志愿服务力量。

(通讯员 刘倩洁 记者 陈浩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