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 苍南扮靓省级“社科之家”
发布时间:2023-04-07 | 来源:浙江日报

近日,在苍南书城横阳讲坛,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胡立基带来了精彩绝伦的木偶戏表演,还为大家介绍了木偶戏的起源和演变,吸引众多读者朋友观看。

一直以来,苍南县高度重视社科和全民阅读事业发展。苍南书城高标准打造的浙江(苍南)社科之家涵盖社科文化知识普及教育培训、社科文化体验、社科文创产品、社科文化讲座等文化配套设施,为广大苍南社科工作者提供了优质的工作交流平台。去年10月,苍南书城被授予省级“社科之家”荣誉称号,成为温州市唯一一家省级“社科之家”。

获评省级“社科之家”以来,苍南书城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科普讲座、非遗传统讲座及阅读分享会活动,如点色剪纸、地质科普课堂、趣味国学课等,目前已累计开展活动20多场。

接下来,苍南县将以获评省级“社科之家”为契机,以“文化+”和“公益+”为两大核心,在苍南书城积极组织开展社科普及和教育活动,让社科工作真正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来源:3月25日《浙江日报》第000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