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览树”出书了,3场活动点亮文化周末
发布时间:2015-05-15 | 作者:
    5月10日下午,一本关于悦览树自己的书《晚上好,亲爱的陌生人》举行了全国首发式,同时,也为庆祝悦览树24小时书房一周年。两位嘉宾——爱斯基摩摄影联合创始人小暖,还有“二更”制片人丁丰和大家分享这个城市里的细节。
    21个行色各异的半虚构故事,21段值得分享的有信念的人生,记录了悦览树一年的各种片段,他们组成了一个有内容的生动的书房。作者蒋瞰在发布会上分享了写书的起源和撰写过程中的私人心得,相比市面上的心灵鸡汤,作者选择用大多数人都喜欢的“故事”,就像一部温暖的深夜记事本。
 
    此外,悦览树还在5月9日下午和晚上分别推出了两场不同的文化活动。
    5月9日下午,悦读会第30场,金牌出版人袁敏对话作者陈仓,讲诉“身体进城&精神还乡”。作为推出过《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选》和《三重门》等重量级图书的金牌出版人,袁敏这次策划出版了“进城”系列小说,把作家陈仓从幕后推向台前。“进城”系列小说,包括《父亲进城》、《女儿进城》、《麦子进城》、《小猪进城》等八卷,已由红旗出版社出版。
    在二人对话中,陈仓坦言,虽然进了城,但是对城市的感情还很复杂,他将其类比为夫妻之间的感情。说爱,谈不上,说恨,也没有,但是想要分手,太复杂,牵扯的东西太多。最后陈仓提出疑问:分手后,你还有更好的选择吗?

    当天晚上,宁远带着不算新的新书《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做客悦览树。这是一本有关生活和生活方式的书,也是一个爱美女人的生长之书。宁远,以及嘉宾小暖和桃桃都是在各自领域把生活过得很精致的人,对她们来说,只要是把时间花费在自己喜欢的事物上,那便不叫浪费,而是享受。三个女人,给出了一个温暖的夜晚。
 
   

蒋瞰为新书签名


宁远《把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袁敏对话陈仓:身体进程,精神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