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开展“我们这十年”主题读书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 作者:

11月8日下午,江山市全民阅读周系列活动——“我们这十年”主题读书会在市新华书店二楼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江山市委宣传部和江山市新华书店主办,活动特邀了衢州本土知名作家,衢州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许彤与书友们一起分享她的作品《衢州有意思》创作历程与心得并与宣讲员交流写作宣讲技巧。市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员、作协会员共40余人参加本次读书会。

“江山之名最牛气,看江山、打江山、指点江山,都跟它有关。在全国2800多个县市区中,取名最大气磅礴、最意味深长的就数江山。” 许彤用一个个有意思的段子描绘了衢州的方方面面和许彤眼中衢州这十年的种种变化。活动现场座无虚席,读友们频频互动,气氛热烈。活动现场,许彤还为读友们现场签名。

《衢州有意思》是“浙江有意思”丛书之一,来自浙江11个地市的11位作家齐心协力,共同解读自己所在的城市,精心摹写城市的历史厚度、细节密度、发展速度,为浙江的城市演进史留下一段“有意思”的旁白。而在“浙江有意思”系列丛书中,《衢州有意思》的段子数最多(615段),页码最多(280页);就连插画也最多——45幅,种种细节,为的是给读者一份纯正的衢州味道。

(来源:多娇江山客户端 记者:施诸葛珉 编辑:杨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