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故事会 ,“饺子与汤圆”唱主角
发布时间:2023-02-09 | 作者:

周日是中国传统元宵佳节,2月1日晚,在杭州凤起路省外文书店二楼,一场面向儿童展开的以“饺子与汤圆”为主题的故事会吸引了不少家庭参加。

省外文书店于1979年成立,是省内唯一一家销售外文书籍影音制品为特色的老字号书店,近年来每周三晚7点都会举办“周三故事会”活动,主要面向学龄前的儿童,开展绘本阅读、画画、手工等一系列亲子活动。

“现在许多家长习惯网上购书,我们希望让孩子放下电子产品走进书店,通过面对面的方式,增长更多知识,比如为什么过年要吃水饺,为什么元宵节要吃汤圆,这是我们举办这场活动的缘由。”外文书店的杜浩芬介绍道,这也是书店增加人气的一个途径。

“在英语角练练口语,到西湖六公园的外文书店买套《走遍美国》。”这是不少老杭州在二十世纪90年代的集体回忆。相信外文书店的“周三故事会”活动也会成为孩子们的成长记忆。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郑景怀 /摄影/视频)



孩子在读中英文对照的童话


小朋友们正在翻看绘本


小朋友抢着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