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新华书店举办“海门书韵”教育百家讲堂
发布时间:2023-03-15 | 作者:


2月11日上午,暌违三年的“海门书韵”教育百家讲堂在台州图书大厦重新启动,150个名额立即被慕名而来的家长们“秒杀”一空。

“世界上有些人令人高山仰止,还有一些人像大地上的石头、泥土一样朴实,但是他们有着钻石一般的人格魅力……”省特级教师、区教育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黄吉鸿以《那些伟大的小人物》为题,盘点那些历史上和文学作品中的普通人,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学习的榜样。

家长蒋娅红一直是“海门书韵”的忠实听众,当天她和正上五年级的孩子听完讲座深为感动:“这次讲座教导孩子在平凡中也要拥有广阔的眼界,也激发了他对课外书阅读的兴趣,很有意义。”

“海门书韵”教育百家讲堂是椒江区教育局回馈社会,分享优质教育资源的一个重要载体。此前线下活动停办了近三年,这次重启带来服务更加多元化的“升级版”。

讲堂每两周开办一期,内容更加广泛,会邀请椒江区名师名校长、教育专业人士开设阅读、文学、教育政策咨询、心理健康等中小学生及家长关注的各类专题讲座。同时,服务场合更多样,采用线上加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受众面,线下以台州图书大厦为讲堂阵地扩展到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