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新华书店举办“童心迎亚运 非遗喜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 作者:


日前,温州市新华书店特邀“孩子们喜爱的故事”系列畅销童书作者、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故事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毛晓青,来到温州书城和瓯海区图书馆,带来“童心迎亚运 非遗喜传承”活动,讲述非遗和宋韵故事,带小朋友们沉浸式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文化铭千古,精神传万年。非遗代表着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流芳与传承,毛晓青老师在温州市新华书店以趣味横生语言为小读者们分享了“木活字印刷”、“汤显祖班春劝农”、“皮影戏”等当地特色非遗故事,并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孩子们就一些有趣的情节展开讨论。

分享会结束后,对非遗文化意犹未尽的小读者们体验了温州特色非遗手工瓯塑制作,让非遗在手上活起来!

在瓯海区图书馆,毛晓青老师以“讲好宋韵故事,感受宋韵之美”为主题,为小读者们普及宋朝的历史,并分享了《孩子们喜欢的宋韵故事》一书中的“乌鸦扰了皇上的美梦”、“张俊家宴起风波”、“李清照活火分茶展绝技”等构思独特、情节丰富的精彩故事。

毛晓青代表作——“孩子们喜爱的故事”系列书籍,由浙江省新华书店与浙江人民出版社共同策划出版,专注于传统文化,用简练生动的语言文字、充满童趣的手绘插画讲述一个个精彩故事,带领孩子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孩子们可以在这幅历史长卷中尽情徜徉,品读中华文化的气象万千。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通讯员 王雅凤 季乐迪;编辑 孙立彭;责编 林剑静;审核 陈侄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