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兰溪:阅读新时代 书香满兰城
发布时间:2023-10-17 | 作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为激励和促进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近日,由兰溪市委宣传部、市新华书店、游埠镇联合举办的“书香兰溪、悦读有你”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走进兰溪市游埠镇中心小学。

“中华民族自古崇尚读书,从同学们耳熟能详的‘凿壁偷光’到‘囊萤映雪’,这些成语中主人公热爱读书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学学习……”读书会活动在兰溪市游埠镇中心小学校长张宏锋讲述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中拉开序幕。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阅读感悟,同时表示要从书籍中汲取养分,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勤思好学风尚。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活动现场还设置“全民阅读、书香锦鲤”阅读点赞活动,同学们只要“每天阅读1小时”“每年读书十二本”等话题下发表阅读心得便可得到新华书店图书等礼品。

“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是学校应有之义。经过多年坚持,兰溪各学校深耕阅读课程,致力于阅读推广,逐步形成大阅读、大融合特色。”兰溪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在兰溪各中小学校园内,随处可见手捧书籍、浸润墨香,享受阅读快乐的师生;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每天都有师生、家长阅读活动分享;在学校引导成立的读书会中,家庭、社会积极参与并发挥作用,以阅读推广撬动全民阅读“大格局”作用逐步显现。

(作者 蓝媒联盟·兰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姜一峰 编辑:王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