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新华杯”中小学生暑假读好书活动征文比赛暨“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活动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1-25 | 作者:

由中共永嘉县委宣传部、县文明中心、县教育局、县文联、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新华杯”中小学生暑假读好书活动从200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八届,成为永嘉县全民阅读的一个重要品牌。

本次“新华杯”征文比赛活动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7753篇。经评委会认真评选,评出小学组获奖作品2199篇,初中组获奖作品946篇,高中组获奖作品767篇,优秀指导老师162名,优秀组织奖32个。

在第四届“小小书香大使”公益短视频活动中,永嘉参赛作品121个,获得省级“书香大使”2人(组合)、省级“书香达人”1人,市级“小小书香大使”6人,“小小书香达人”11人。“小小书香大使”及“小小书香达人”们以“书香亚运 阅见成长”为主题,拍摄荐书创意视频,在省市纷纷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永嘉青少年爱阅读、善阅读的良好风貌。

为鼓励优秀,进一步激励师生多读书、读好书,在因疫情暂停了三年以后,1月17日下午,颁奖仪式在永嘉县上塘城西小学重启,大家共同见证全民阅读活动丰硕成果。颁奖典礼上,城西小学王长江校长致欢迎词,县文联郑国多秘书长宣读获奖文件,颁奖嘉宾们为“小小书香大使”获奖代表、“新华杯”暑假读好书活动征文比赛获奖代表、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及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奖,城西小学李乐陶同学代表全县获奖学生发言,城西小学胡立杏老师代表全县优秀指导教师发言,活动还邀请到县教育局周伟伦总督学作总结讲话

(永嘉县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