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金华,“悦”读迎新
发布时间:2024-01-30 | 作者:


“能帮我画个龙年福字吗?我朋友本命年,我想给他点福气。”1月7日下午,金华市区西市街步行街年味十足,金华市第四届欢欢喜喜“悦”读年活动在此举行,吸引一拨又一拨市民驻足。本次活动主题为“全民阅读 书香金华”,由金华市委宣传部、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金华市图书馆、金华市新闻传媒中心新闻综合频道承办,通过阅读朗诵、传统文化活动体验、图书馆业务现场咨询服务、新书迎新年等系列活动,促进全民阅读。

现场,写“福”字、糖画、线装古籍等传统文艺展位沿街摆放,给西市街增加了人气,也增添了年味。其中,面塑、孔明锁、雕版印刷,精致的手工令人惊叹,亲身体验之后,每个人都收获满满,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台上,舞狮表演、诗朗诵、互动游戏等轮番呈现,用各种表演形式展示阅读硕果,诠释阅读幸福。

欢欢喜喜“悦”读年活动已举办四年,年年热闹,受广大市民朋友喜爱,成为我市标志性的本土阅读品牌活动。今年,该活动的阅读推广形式推陈出新。除了市图书馆服务咨询、现场办证、“e家书房”一键借阅推广,新华书店现场做新书推荐、惠民售书,现场还为参与活动的市民朋友们精心准备了2500册热门书籍。

“我是刚好路过,看到大家排着长队,也来凑凑热闹。没想到,玩了游戏,还能有书领。”市民张女士兑换了《美的历程》《愤怒的小龙》等多本新书。

金华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旨在通过大型开放式主题阅读推广活动,让市民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体验到阅读的乐趣。此次活动还为2023全省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月系列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金华传媒记者 余菡/文 韩东儒/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