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市新华书店承办市首次“浙川友爱·点亮阅读微心愿”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9 | 作者:


近日,诸暨市首次“浙川友爱·点亮阅读微心愿”捐赠活动在马剑镇侯门山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新华书店、市图书馆协办,越民生义工团承办。

去年9月,浙江、四川两省共同启动“浙川友爱·点亮阅读微心愿”活动,以农家书屋为载体,面向农村中小学生征集“阅读微心愿”。依托这项活动,市委宣传部携手越民生义工团已面向马剑镇、五泄镇、安华镇等农村中小学生征集了首批微心愿200个,同时联合图书馆和新华书店,并通过线上征集线下发布的形式,广泛引导爱心人士认领阅读微心愿,让图书“飞进千万家”,进一步推动乡村阅读蔚然成风。

活动现场,举行了爱心书籍捐赠仪式。《大自然是个数学老师》《古诗词里的科学现象》《星星离我们有多远》等200本图书将在寒假前陆续送到每位孩子手中。“侯门山图书馆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都凝聚着社会的爱心力量,在这里举办这样的活动,对推进农村全民阅读有着特殊意义。”据越民生义工团负责人陈可英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发挥好农村书屋的作用,举办更多的读书活动,让每一本书都发挥应有的价值,让阅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市留联会书法家和越民生义工团志愿者还精心准备了春联、福字、爱心袜子以及特色美食米筛爬,与学生代表一起来到上和村爱心食堂,陪老人们过了一场温馨的集体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