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踏青“趣”,不负好时光
——省店集团工会开展春季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 来源: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正是野外踏青、感受春光的好时候。413日至21日,省店集团工会分三批组织到德清下渚湖开展春游踏青活动,赏春光,观朱鹮,游古镇,看建筑。

    会员们来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下渚湖国家湿地公园。坐着游船,感受着下渚湖的美丽,它的神奇在于湖面或开阔如漾,水天一色;或狭窄如港,汊道曲折,遍布湖荡的岛屿沙渚土墩形态各异,湖中有墩、墩中有湖;港中有汊、汊中套港,被誉为“最美湿地”。下渚湖还是朱鹮易地保护暨浙江种群重建基地,近距离观赏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聆听朱鹮繁育、生息和易地保护相关知识的讲解,感觉又“涨”知识了。

    在湖面上游船、登塔远眺,走芦苇迷宫,看野鸭群息,探访朱鹮生活区,同事们充分感受这自然、野趣和返璞归真的意境,或驻足欣赏、或拍照留念、或嬉戏前行,一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