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5-03 | 作者:
    4月28日至29日,省店集团党委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出版集团有关文件精神,并围绕省店集团开展的“认认真真找短板,扎扎实实补短板”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地市公司法定代表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童健总裁在出版集团廉洁从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学习、充分领会,要积极适应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发展,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在传播中国好声音、弘扬正能量中更好发挥新华书店的宣传阵地作用和文化传播责任。会议同时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加强纪律作风能力建设上来。
    会上,省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代表、十家地市公司负责人,着重围绕查短板、补短板作了深入发言交流。大家深入查找了思想理念、业务经营、制度建设、工作作风、履职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认真剖析了短板形成的原因,并系统全面地提出了补齐短板的对策措施和思考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补短板工作对省店集团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为集团“十三五”开好局具有重要意义,是今年工作的一项主要工作,必须重点落实推进。
    王忠义在讲话中指出,“十三五”时期发展瞬息万变,省店集团要充分发挥想象力,突破思维定式,要以“查短板、补短板”为着力点,在经营管理过程中看到问题、找到问题、解决问题,从理念转变、知识素养、能力本领、管理制度、创新开拓、两个效益上查找短板,要转变观念补短板、创新方法补短板、落实责任制补短板、改进工作作风补短板、凝心聚力补短板,最终达到拉高标杆、补齐短板、突破自我。
    会议要求,对前阶段各子公司、各部门查找出的短板要形成清单,落实责任部门,制定补短板具体措施,逐条落实。会议还对省店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基层网点建设实施意见作了说明,并将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后完善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