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共赢 再谋新篇 浙江新华2017供货商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3 | 作者:
    1月11日上午,浙江省新华书店集团2017供货商年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家出版单位嘉宾出席年会。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取得的成绩,谋划2017年社店合作的新发展。浙江出版集团总裁童健,副总裁吴雪勇,集团党委委员、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等出席会议。中国地图出版集团副总经理陈平作为供货商嘉宾代表致辞。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作“新华书店转型期社店合作的空间与机会”主题发言。
    王忠义董事长在致辞中通报了浙江新华2016年取得的成绩, 2016年实现销售码洋151亿元,销售收入101亿元,同比双双增长12%,实现“十三五”开门红。王忠义指出,这是整个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共同努力的结果,浙江新华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提品质创品牌,精益求精,创新驱动,加快信息资源的交流,加强技术平台的支持,实现营销资源的共享,全力打造和谐产业链。2017年将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传统产业,精细化管理,提质增效更明显。要充分发挥主业、技术、资源优势,提升中盘服务能力,强化可控能力,提升管理能力,加强店内店外、省内省外、线上线下的融合全面发展;创新产业,项目带动,平台功能更突出。要加快中国首个综合性的智慧教育装备基地项目和电子数码产业园区平台项目的建设,继续实施全省书店的优质提升工程,围绕“一店一品、一店一景、一店一韵”,加快实体书店建设;技术引领,以点带面,四两拨千斤更明显。不断加强行业新技术应用,加快出版物大数据开放式服务平台建设,发挥第三方支付平台服务商优势,在电子发票、移动支付营销中突出科技引领作用,让客户、读者充分感受互联网的魅力。
    会议介绍了浙江新华近年来在供应链信息平台建设、馆配市场服务、多元营销拓展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与思考,力求社店双方进一步加强产业链协同,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加快全域市场发展。会议首次发布浙江新华供应商平台电子发票功能,对接浙江新华电子发票系统有助于供货商提高供应链效率,实现出版物上下游业务数据的深度贯通与精准分析,得到了参会代表的热烈响应。会议还对2016年成绩突出的供货商代表颁发了“馆配合作奖”、“协同共赢奖”、“销售贡献奖”、“营销拓展奖”、“最佳合作伙伴奖”、“最佳战略合作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