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2017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10 | 作者:
    2月9日,2017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出版集团总裁童健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省新华书店系统经营班子成员、省店集团公司部门负责人、优秀员工2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集团版图书销售先进单位、浙江省新华书店(系统)第五届优秀员工、第三届优秀经理人以及全国行业荣誉获评单位进行了表彰。会议安排余杭区店、普陀区店、丽水市店、台州市店四家基层公司做了转型升级经验交流,以更好总结基层店在经营理念转变、文化空间创造、文化活动开展、多业态并举等创新举措,更深更快推动全省实体卖场转型升级。
    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代表省店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省店集团总体运营情况和重点工作,并特别通报了市县子公司总体经济规模、盈利能力水平、资产质量状况、人均创收创利等各项经济指标的综合评价排名情况。王忠义在分析了省店集团目前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后强调,面对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发展压力进一步加大,全体员工要切实坚定发展信心,正确对待机遇和挑战,敢于正视问题短板。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勇立潮头的激情,秉持浙江新华实干精神,围绕四大主要工作,在实干中凝聚力量,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望,2017年省店集团改革要有新作为,“两个效益”要有新突破,作风建设要有新举措。
    童健总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店集团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省店集团能够进一步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最重要的是要把创新放在首位。他强调,要加强发展战略研究,加快产业布局和大项目的顶层设计,充分体现创新驱动和多元支撑,进一步在出新出彩上有全国亮点,在做强做优做大上有更大作为,确保行业领先地位不动摇。对省店集团2017年工作,童健总裁提出六个“进一步”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新华书店整体形象,加快实体书店改造升级;二是进一步增强综合竞争能力,在项目投资的基础上探索资本投资、参股投资;三是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加强信息技术研发与应用;四是要进一步深化改革,配合集团的股份制改造,做好总部部门的公司制改造,探索市县店管理体制改革;五是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要像重视经营一样重视企业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六是进一步提升精气神,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干出新风新气、干出新荣新貌。
    9日下午,参会代表围绕会议精神和如何落实2017年重点工作展开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