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小学生“浙江好家风”读书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12-19 | 作者:

2017年12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浙江出版联合集团主办,省店集团、浙江人民出版社、浙江在线承办的浙江省中小学生“浙江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明辉,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出版集团副总裁朱勇良,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等主办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颁奖嘉宾。

浙江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主题读书教育活动1995年至今已持续开展20余年,4000多万青少年先后参与其中。每年活动都由一个主题、一本读本和演讲比赛组成。整个活动已经打造成为我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平台。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浙江好家风”,旨在让广大中小学生了解优秀家风文化,传承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基因,积极传播中国民族传统美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

配合今年“浙江好家风”的活动主题,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了《浙江好家风》(小学版、中学版)读书活动用书,由全省新华书店征订发行。为推动读书活动广泛、深入开展,6月启动的主题演讲比赛吸引全省280多万中小学生踊跃参与。主题演讲活动经各地县(市、区)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1个地区共产生22名小选手参加了全省决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4名。决赛过程中进行全程微信直播,场内场外热烈互动,有效扩大了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