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洪俊董事长到台州市新华书店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23 | 作者:

1020日下午,鲍洪俊董事长到台州市新华书店考察调研。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杰,集团党委副书记虞汉胤,副总裁吴雪勇陪同调研。 

鲍洪俊董事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正在建设的台州文化综合楼和台州图书大厦,听取了台州市新华书店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鲍洪俊董事长对台州市委宣传部一直以来对集团出版工作和新华书店工作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台州市店扎根当地市场,面向市场竞争,拓展思路,开拓市场,在全省取得名列前茅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华书店要始终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不断发展壮大面向社会、面向用户,承担公共文化服务动能的基层基础。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直面挑战,有效应对传统实体书店面临的民营书店竞争和线上销售竞争:一要深耕基本盘,确保教材教辅和一般图书这两个基本盘不动摇,一定要做实基本盘,进一步提升教材教辅服务和一般图书发行,巩固优势,营造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在图书商品展陈、功能配套供给、用户消费体验等方面,超越民营书店,形成自身特色。二要开拓线上市场。做好当地市场的垂直深耕,建立用户线上联系和线上推送,满足用户线上动态需求,不断优化线上供给,把实体店变成空间无限、时间无限,满足用户需求的线上店,努力形成模式,赢得面向未来发展的先机。三要多元业务各显神通。要梳理现有业务,在非图业务、教育服务、延伸服务等各种领域千方百计拓展市场空间,认真总结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模式,在全省推广。集团下一步要召开推动基层书店转型发展现场会,不断推动基层书店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集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