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店集团召开2019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5 | 作者:
    2月21日,2019年度全省新华书店经理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出版集团2018年表彰总结会议精神,全面落实集团新发展理念,深化实施发行转型战略,助力集团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鲍洪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虞汉胤出席会议,省店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新华书店班子成员,宁波新华书店集团相关负责人,省店集团各部门、分公司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
    鲍洪俊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省店集团戮力同心、奋发有为,在主业经营、连锁拓展、门店转型、数字融合、项目投资、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全集团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发挥了压舱石和定盘星的作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要求,面对宏观经济不断下行,民营书店发展风起云涌等挑战,省店集团要稳规模、增效益,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主业,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挑重担作表率;要强融合、促转型,加快推进各类数字化平台建设,为集团数字出版发展挑重担作表率;要重人才、强队伍,强化选人用人育人工作,为集团锻造强劲人才支撑挑重担作表率;要强党建、防风险,警惕防范“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为集团贯彻落实“三个责任制”挑重担作表率。他强调,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省店集团要以救亡图存、凤凰涅槃的信心和决心,打赢发行转型的关键战役,要坚持行业领跑者的战略目标,守正创新、扎实工作,为出版集团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店集团董事长王忠义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全省干部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通过“比、学、赶、帮、超 ”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比”来找到差距和不足;通过“学”来全面提升工作能力;通过“赶”来加快落实发展战略;通过“帮”来实现企业和自我价值;通过“超”来走出一条内生动力驱动的发展之路。 
    省店集团总经理邓小林代表省店领导班子作了工作报告,总结省店集团2018年主要工作,剖析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对集团版一般图书、文教图书销售先进单位,2018秋教材应急处理和售后服务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授予温州市新华书店沁书集等十家门店第三批“浙江省新华书店转型升级示范店”称号。省店集团纪委书记周建平、副总经理朱晓蔚分别围绕加强党建和人力资源工作作了讲话,省店集团荣获出版集团“年度人物”“青年新锐”“优秀业务团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萧山公司、衢州公司、上虞公司主要负责人分享了各自工作的经验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