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全省教材发行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6 | 作者:

6月4日至5日,2019年秋季全省教材发行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全省基层新华书店领导和教材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出版集团党委委员,省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出版集团教材中心、省店集团、浙江教育出版社集团、新华印刷集团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王忠义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教材发行的严峻形势,全省新华书店教材队伍不忘初心,牢记课前到书、服务教育的历史使命,发扬吃苦耐劳、敢打硬仗的拼搏精神,取得了一个个阶段性成果,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教材业务是集团经营的重要支柱,全省新华书店务必要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在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扎实、管理上再提升、工作上再细致,全力以赴完成教材发行工作任务。他对全省教材发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着力服务大教育,树立以市场化手段服务教育的理念;二要着力塑造教育服务商,打造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教材发行队伍;三要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维护管理规范、运营有序的企业形象;四要着力技术进步,打造顺应时代、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文化企业。

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主任郑汉阳分析了2019年秋季教材工作的形势并解读了相关政策,通报了集团对教材产业链相关工作安排,对全省新华书店做好教材发行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

省店集团总经理邓小林主持会议,他在布置下阶段教材发行工作中要求,全省新华书店要做到目标不变、效益不减、质量不降、服务不低、事故不出。省店集团副总经理季爱平总结了2019春教材发行工作,布置了2019秋教材发行任务和重点工作。

 

本次会议上,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新华书店教材发行业务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邀请省教研室专家对义务教育课程设计和建设进行了讲座,省店集团教材业务分公司、物流配送公司等对2019年秋季教材征订发行具体工作作了布置,相关出版单位作了新产品推介。